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心得》 好用的梳子 對抗落毛大作戰 (上)

養狗會面對其中一個問題就是"落毛"...
你們要如何面對勒?
(其實貓咪也有一樣的問題)

再要養肚子之前,常常幻想著要養一隻法國鬥牛犬,最好是奶油色,公的...
取名叫"小黑妞"...

以上...
純粹是我惡搞,單純YY

畢竟我還是很愛我的肚子...

當初假日也常常去 勤美誠品綠園道 那邊看狗狗,遇到法鬥的飼主
都會跟她們聊一下,因為很多是正妹
也會討教一下飼養心得.
她們竟然說,短毛狗比較會掉毛....

我整個嚇到了,什麼!?短毛狗會掉毛??

在他們的狗狗上一摸,果然...一堆細毛就在你手上了...
還傳言...短毛狗一年四季都在換毛

而長毛狗一年只有兩次換毛...幾乎在春秋之際

沒想到這也是另外一個圈套阿

因為,一年兩次,每次約持續半年...........

WTF!!

順帶一提,狗毛的替換並非一次性全換,
他是新毛正在長,而舊的毛,失去光澤,快斷裂等等失去養份的毛會逐步脫落.
而且會維持一段時間,所以換毛期很容易造成飼主的困擾.
例如,落毛造成地上的髒亂,或是沾上衣服,很難處理...

所以本篇要介紹兩種小幫手
能夠快速幫我解決我的困擾!真的是我的救星!!

以上六把是目前所擁有的梳子
先簡單介紹

A&B 是一般的針梳跟排梳
          一般我都用來把毛梳流暢
          假如有小打結,也是使用這兩把來解
          不過肚子很不會打結...大部分都是喝水沾到鬍子,糾結在一起

C&D 美國 FURminator貓狗 除毛梳 分別為第二代跟第三代,
         目前好像出到第四代

E       是FURemover 除毛梳
F       則是一般家庭上使用的除毛球的東西啦

 在我們遇到第一次的換毛潮...我們被嚇到了

幾乎剛掃完就可以再度發現落毛,
根據我們爬文發現,我們可以常常替她梳毛,
一方面可以培養感情,刺激毛髮生長,檢視皮膚狀況,體外寄生蟲等等,最重要的還是幫忙汰換廢毛.在廢毛落下前就把廢毛梳掉了.

接下來我們看看二代跟三代有什麼差別吧
左邊是三代 右邊是二代
點圖放大可見三代是給 LONG HAIR

三代多了一個退毛的功能,而且也把毛的種類細分
而二代則只有分S,M,L及貓用
三代分為除了S,M,L外還分長或短毛以及貓用

而圖中都屬於S號,
那個比較好用??

二代.....

因為我們三代買錯了,所以他現在都收在旁邊,沒再用
如果朋友是長毛的狗狗要試用,歡迎找肚子借用...
應該買短毛的....肚子的毛質較特殊...

退毛功能示意

好吧,準備來用...

這個除毛梳的原理,
是說他可以深層將廢毛"抓出".而健康的毛髮留著
剛開始會怕說是不是用刮刀還是打薄的原理去除毛

經過我們的試用,在肚子的換毛期去梳,可以梳出很多很多廢毛
而現在度過了換毛期的時候梳,能梳出來的非常少...
差異非常的,所以他真的很神奇.......
且不用擔心他去切斷或是扯斷健康的毛髮...


現在,先來看看肚子的幾個MOVE....


這把梳子的觸感,比較詭異,所以肚子會做出像貓的動作
假如使用其他梳子來梳會有比較良好反應,
這是因為小時候在社會化期間比較少進行減敏,所以才會對梳毛有較差的連結.
經由後天的減敏,現在梳毛都還在肚子的容忍度內...

不好的連結,導致他對梳子有壞印象
(PS:上述藍色字體,為狗狗行為問題的專有名詞,以後有機會再發一篇文好了...)

廢話講完了,來看看結果吧
以上當事毛非影片內的毛
這是我前兩天爲了發這篇網誌所拍攝的,
而肚子在上一個月結束他的換毛期.........

這是我盡了力把全身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梳過一遍所產生的毛
若是在換毛期,隨便一下都比照片上的還阿.........

剛好手邊還有第一次使用後的照片...
請看.......

第一次使用神奇除毛梳的時候
我自己都嚇一跳了....超級多!!!!!!!!!!!!!!!!!!!!!!!!!!!!!
梳子是同一把,而鋪在下面的是一張普通大小的衛生紙

以上是針對FURminator的介紹
再換毛期可以有效幫助狗狗汰換舊毛,也讓房間落毛減少...





最後看完了,要記得幫肚子按個讚喔!!  謝謝你 ~*

0 意見:

張貼留言